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安宁哈塞腰 PART 1

 从韩国回来快一周了,现在也算有些时间来写写文字。昨天在淘宝上买的硅胶防潮剂到货了,慢慢地,我要治疗在济州岛被暴雨淋湿挂掉的单反了,愿保佑你好好的哈。

这次旅行收获还是很大的,不光和最好的朋友旅行,也遇到了个好向导,看了韩国的景福宫却也认识到了中国建筑的魅力,也体会了人的精神力量对国家的发展是多么的重要等等。关于韩国,想了想,能写的文字应该还是很多的,过去的,现在的。这3.5年的工作经历多少让我有些留着急功近利的痕迹,希望这次能让我更加静下心来,好好地做事情。我希望通过这次旅行能梳理我的些许过去,整理我已经在的现在,看见我要去的未来。所以啊,慢些慢些才是对的。

安宁哈塞腰 PART 1
人生中要等的事情呢好像很多,其中也莫过于在机场对飞机的等候。不过,幸好有相机来发现着什么。这是我的SIGMA 50mm 1.4第一次正式以旅行的名义和我出发,所以这次才算是我真正地测试这款镜头的实际表现吧。相对来说,对曝光掌握还是不好,过曝的片子也是一种学习吧。

机场里的她们的STYLE把我给弄晕了,因为我开始分不清谁对谁了。喜欢SERENA的那种范范,帮我练镜头的好模特,想来感觉就很好。这次由于老李去了,我也算是成为了能被单反拍的人了。后来感觉有些照片我的pose也蛮不错,大约觉得是我给别人拍多了,自己也学会了如何笑,如何举手,如何作势了吧。
安宁哈塞腰 PART 1
首尔离天津还是蛮近的一个城市,1个半小时的KE就到了。出机场后的第一张给了这个cactus的植物小景。
安宁哈塞腰 PART 1
后来我们的男导游就来了,金润焕先生。开始就拿出来个大玩意打电话,搞笑的感觉就随之而来了。这可能是我所有旅行来,遇到过的最好的向导了。一路上对我们很关照,只是从SALES的角度上来看,让我感受去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虽然每个成人都有自己追求的利益,但把什么放在利益前面才是更能感受一个人的东西。
安宁哈塞腰 PART 1
首尔第一顿的晚饭。在韩国里吃的最好的呢,只有那个人蔘鸡了,味道很适合我,稍后篇幅再上照片哈。早餐我实在是不适应,另外泡菜KIMCHI,是个让我头疼的东西,这点我和我美国朋友GLENN的理解是差不多的,不过他形容的很具体“像是几天没有洗的脚”(如果对于喜欢吃泡菜的童鞋造成心理困扰,我深表歉意)。不过我呢,近些年不太喜欢吃太辣的东西,对白菜吧,熟悉的朋友也是知道的,我基本上不吃。不过,在一家店里有个小咸鱼的咸菜,我超级喜欢那个。对于鱼的感觉嘛,我是爱的,也许是喜欢那种他们在水里的自由吧。
安宁哈塞腰 PART 1
韩国的小玩意都挺精致的,比如这个随便在餐桌上的水壶我就有点爱上了,看上去很透心凉的感觉。所以我就开始明白韩国的文具和化妆品为什么可以在国内卖的这么好了。看一个国家还是看人们生活的细节好了,也会让你很快的融入。
安宁哈塞腰 PART 1
吃饭的外面挂着这样的灯。我有个发现,韩国的灯上很喜欢写这个“囍”字,让人觉得很洞房花烛的感觉。
安宁哈塞腰 PART 1
BUS开了一段时间到了酒店。一插上门卡,居然传来了CNN的声音,也想起大学时每天陪我度过每一天的那些CNN主播,NICOLE LAPIN你还好吗?时光变迁,还是很喜欢听你们给我报新闻,虽然现在好像在国外看LIVE的节目少了。我的梦想是当一个战地记者,有天能死在硝烟的战火里也是一种幸福吧。按部就班的在一个未来会国际化的大都市里生活的我,只能喜欢做梦想想这个。也许之前的喜欢拿个相机,满大街的游走,和各路人打交道(包括现在的销售),然后回来说说什么的我,都是对这个梦的一种心灵补偿吧。
安宁哈塞腰 PART 1
在酒店洗了身子,和老李就出来觅食了。我拍着街景,他买着东西。在首尔语言的压力也不是那么大。虽然看到的是圈圈叉叉的文字,英文还是可以帮到很多忙的,当然还有计算器。老李每次交钱的时候,拿出一大把韩币,然后店员再挑选。人有时天真的纯点,也没人可以欺负你,就跟婴儿用自己的策略保护自己一个道理吧。
安宁哈塞腰 PART 1
韩国电线杆子上的小广告。色彩和排版在我来看还是很整齐规矩的。中国的小广告要是找个美术好的人设计设计,也是可以蛮不错的成为一种文化的,可惜的是我们是不是小学/初中/高中的美术课都做了数学/物理/化学。
安宁哈塞腰 PART 1
韩国的方便面不是那么好吃,况且我们吃的什么味道的也是看不懂,所以啊,不要瞎吃了还是。还有个吞拿鱼的罐头,我在好几家店里也很看到了,味道不如我朝的浓烈,也许是韩国的放添加剂缺斤短两了吧。
安宁哈塞腰 PART 1
老李买的水果,开始以为是桃子了,后来吃了是李子的味道。如果谁知道名字,告我下哈。外形和味道让我那个矛盾啊。

今天写到这里吧,下午正式确认开始教小盆友《新概念2》了,加油 JUDE SUN!



- 未完待续…To be continued-
Related Blogs: 
安宁哈塞腰 PART 1
安宁哈塞腰 PART 1
安宁哈塞腰 PART 2
安宁哈塞腰 PART 3
安宁哈塞腰 PART 4
安宁哈塞腰 PART 5

评论(1)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