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第三十五周

周日的时候又聚会了,天南海北的,都讲得高科技,我是听着了解了解了,据陈先生说正和一个印度女孩在谈恋爱,我只对这个好奇的。菜还算比较好吃拉,有着做法值得我去借鉴。上午的时候,宇轩来电话说“天气不错,拍照哈”,正好临时安排了下午的时间。那我说就去德式风情区看看吧,虽然还在整修中。宇轩call说会晚一些到,我就一个人先在附近扫了扫。

溜了溜,在解放南路的快尽头处,这个东光大楼算是其中比较有特色的一座。头上长草,跃跃欲试的姿态,我很喜欢。没有找到这个楼太多的历史,只是觉得其有些特别的韵味。

下面是一些德式风情区的片子了。区域在温州道、琼州道与解放南路合围之中,建筑风格比较鲜明,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

============德式风情区专用分割线========================

进入这片区域之前,外面还有“天津三建”的大蓝牌,说明这片区域目前还在整修中。由于整修接近尾声,已丝毫不影响我的拍摄。一进门看到了这个建筑,算是整个园区中很有领导地位的一座。后面会有整体图哈,先上一个局部图。

逆时针向右走。镜头还算是广,不过还想买个更广的。毕竟喜欢拍建筑嘛。

整体图来了。就是第一张的那个。

向右扫射。记得那天下午太阳有时还是很重的,所以小草都被遮蔽了起来,加以保护。

也许这种场景拿鱼眼睛会有不同的感觉。。。资金有限,目前人眼得了。

园区内,有两个雕塑,这是其中的一个。天使好像睡着了。。。这张用Av拍的(光圈优先,不要瞎想),18-55的虚化真的比较遗憾,但也有童鞋表示:后面的天线塔给照片增光了。

接着照,反正目前就这么点区域。要是当时能有个模特就更好了,有报名的(读快了就是“不要命的”)联系我哈。

另一座雕塑,好像睡醒了点了。
===========德式风情区专用分割结束线========================

接下来我们飙到了直沽桥(原来叫奉化桥)下,扫了扫。然后,我们又飞到了利顺德看了看。变成了如下的样子。。。我很无语中。。。

感觉跟蛋糕似的。觉得不如以前啊。

宇轩提议去上回的1902风情街。说到咱就到了,从这个角度看滨江万丽酒店还真是感觉不错,从来没有这么望过。

我觉得1902风情街有个好处就是===它的街边有非常好的桌子和椅子。拍累了,把背包相机放在桌上,坐着赏赏对面的风景,小风一吹,叫一个惬意。望着音乐厅方向,被我发现上帝之光了,当时就是有那种光束的,很迷人,而不一会儿就消失了。宇轩换上了长焦,好像在扫一个外国妞,跟我说“星巴克喝咖啡吧,我请你”。

1902风情街的这家星巴克还是第一次来,人还是挺多,或者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座位很少。找来找去,碰巧发现了两个座位。宇轩点了个我没喝过的,虽然我一向只喝卡布奇诺。顺便祝宇轩在瑞典哥德堡的咖啡店成功哈!
屋里面拍没意思,等了等外面有了空座,我们探了出去。

这是我坐着拍的滨江万丽。当然,宇轩和我一直都在扫射人群中的美女。也许其实我是主要在喝咖啡,55的头扫不着啊。一会儿,宇轩拿来一张照片给我看。我刚一瞅没太注意,后来越看这女孩越眼熟呢,沃克,这不我同学吗?!被我知道你有男朋友了哈。世界有点小,那个下午被风吹得很惬意,少有的快乐时光。

说说其他的事情,这周在淘宝上买了2次东东。德国进口的气吹+干湿镜头纸(见上图),虽然都是初级的玩意儿,但是我总觉得我这辈子要在相机上花钱的日子快要开始了。老师让我给她买了5件衣服,寄日本的运费都快赶上衣服钱了,突然间觉得生活成本咋这么高捏?
本周穿过了高粱地,踏过了下河沟,总算见到了大客户。一路上看着水上小岛的草被风吹过,悠悠晃晃的样子,还有那天空中不时掠过的海鸥,我突然知道了未来要看的方向了。 E.n.d

评论(1)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