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对现实的叙述和未来的愿景

本来最近的是非之事很多,但随着时间的流转,被消化了一些。不想将人生纠缠于那些无谓的纷扰中,所以选择简洁。许多要做的事情开始进入should have done的时态,推迟,重新计划,重新开始。无数次的推倒重来,让人的精神开始有些崩塌。当你才发现扛着的不是压力,往往是陷入更多的纷扰之时,心被弄乱了,请相信一切都是自扰。

对现实的叙述和未来的愿景想平静,一瞬间开始。听熟悉的歌曲,做熟悉的事情。昨夜因翻看邮票,莫名地开始整理书橱。翻腾捡拾出幼时的颜料:广告色,24色蜡笔,水彩笔;还有小时和爸爸下的那个有磁铁的象棋;每每晚上玩个不停的跳棋。这种旧物和一转身后的LCD和水族箱对比起来,给你某种斗转星移的感觉。很显然,我的国家在大步前进,而我也是。书橱上部一开始被各种装饰物填充得满满的--喜欢的书,好朋友送的礼物。下部主要是邮票和多年来的电脑配件。我知道邮票还在增加,所以只好再腾腾地方。把CPU什么的,开始转移到上部弄成装饰品,也算是减少了不少的盒子。对那些电子配件感情深了,当初一个也舍不得卖掉,所以啊,越堆越多。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想到买一间房子,放我这些东西;也只有这时,才觉得这些东西的价值比那几十万的房子的价值多上很多,是值得的。

对现实的叙述和未来的愿景周六周日的天津又下雪了,无意识地MISS某个人,不知道是错过,还是想念,只是一闪念。有时,我是个喜欢实现幻想的事情的人,所以,对那年我们所说的事情,我总耿耿于怀。无论如何,那年我敞开了自己的最深层的大门给你,然后我关上了,上了锁,然后把钥匙扔了。这些年后,再看那锈迹斑驳的锁,不轻易地一碰,居然被简单的手指轻触就打开了。一瞬间,欣然、无意义的感叹、然后走开,继续上路。

对现实的叙述和未来的愿景我不知道为什么累了的时候,还是睡不着。拼命的去找艾斯挫仑片,欣喜,找到了,原来只是掉到了药箱的下层,我知道此刻只是需要镇定剂来稳定我持续的纷扰。像这种沉静的时候,思路清晰,这是很快乐的事情。当然,跟最好的朋友一起拍照,喝咖啡,在寻觅美妙的细节的同时,审慎那些不合理、那些人类天生之恶也是不错的。今天我愿给出一个解释--人为什么要活着就像男人为什么长胡子一样,都带动了一个产业罢了:一个是飞利浦的,一个是上帝的。

评论(1)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