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和奔波霸学习冲洗胶卷+小逛南翠屏

十一前就约好去和奔波霸童鞋学习冲胶卷,2号下午终于实现了,让我对照片的理解又上了一个层次啊。

这是显影粉2包,当然只用1包就可以了。然后还有个定影粉,偶没照好。总之是一包显影粉,一包定影粉吧,就能把冲胶卷的事情基本搞定了。

这是调好的两杯。一杯显影粉冲剂,一杯定影粉冲剂。我们是在加热的水里调制的,然后把温度冷却到25度左右就行了。

这个是缠胶卷的轴轴,要把照好的胶卷先一点一点的圈在这上面。当然这个过程是不能见光滴,否则,拍照的时间可就全扔地沟里去了。人嘛,总是要和时间赛跑的。

瘦,缠卷的过程都要在这个暗袋里进行,相当有难度啊(当然,开始练习的时候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一点一点的装进去,最后把缠好胶卷的轴子,放进如下图的这个大罐子就行了。

OKAY。盖上盖子,算是装卷大功告成。奔波霸童鞋在暗袋里轻车熟路哈,我反正是只能YY里面的动作了。

接着,我们就等那两杯液体冷却了。我坐在地上闲着没事,拍点照片。胶片机啊,对于喜欢摄影的人真是一个梦幻的回归。

KODAK的显影粉。貌似比开始的那两包贵些,MADE IN USA 。

杂七杂八的东东。主要是夹胶片用的架子们。

知道这个是啥不?靠,禄来啊!5位数的价钱吓死我。。。加上我的手,它更值钱了。
拍了些周边的东东,和奔波霸童鞋聊了聊天气预报。下面终于可以冲洗胶片拉!

先自来水冲冲。

目的是-------把胶片一面上本来有的药膜冲洗掉。那蓝蓝的水啊,销魂啊。

然后定时3分钟,倒入显影液。然后快速摇动30秒,然后每隔30秒再轻轻摇几下。时间到后,把显影液倒掉,然后,用水冲洗几遍那个黑杯子,目的是把显影液冲干净,不影响后面的定影液操作。

接着倒入定影液,然后等5分钟就可以了。

时间到后,就把定影液倒掉。然后拿出轴轴,就可以看到有图像了。底片嘛,和现实世界的黑白是相反的,正所谓negative。

OKAY,接下来就凉底片了,找个灰尘少的地方就可以了。今天非常之感谢奔波霸童鞋的非常热情周到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

看看窗外,外面小雨着,接下来我就去堆山公园(南翠屏公园)拍去了。还是第一次来这里,雨后半阴半晴的天气,加上周围人也少,让我感觉很安静。南翠屏公园还是不错的,看来南开区的管理者真是下功夫了,管理的井井有条的。

湖边的小花,后面有个高高的喷泉。 美死我了,坐在石头上,小风吹着。

一位老人放着风筝,我在远处拍着。突然间,风筝跑到了我的头顶上,那种逼近的掠过感很爽的,我举起相机,咔嚓就是一张,好像我在瞬间闭上眼睛了。

来了堆山公园就不能不上山。也就半山腰多一点的位置吧,对面的阳光100,顿时让我想起来的是:我在新加坡的花葩山上看山那头高楼的情景,天津的发展多少有点让我觉得不可限量。

山不是很高,一会就到头了,爬这种山感觉还是很爽的哈。接着顺着一条没有走过的道路去拍城建高楼。时代奥城还是很气派的,一座座的。

这秋天下午5点的光线就是绝妙,打在建筑物上,反射回来的光辉让人迷离。

貌似走走大腿累了?最近锻炼也不少啊?管他呢。步行结束,608 回家!

评论
热度(1)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