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24岁 本命年

从20岁开始,每年的这个时段,或多或少都是会写一些过去时段的故事。今年虽然有一些变动,比如博客从MSN搬到了网易上,再到现在被逼到的新浪上。但是习惯下来的东西,我是不会轻易改变的。我不知道我的那些MSN老邻居会搬到哪里,姑且我先一个人在这里作秀吧。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貌似不是那么孤单就好。
也许写了5年的MSN空间,让我对它确实有些恋恋不舍,习惯了它的音容相貌。记得,每年写我的周期总结都是中英文的,今年原谅我只用中文吧。这里的环境和关系,我需要3-4个月的时间来重新适应和确立。我也需要提炼MSN的精华,最后加以分类整理。感慨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幸好我属于那种打字速度比较快的吧。

一段时间总是不经意的过得很快,24岁的时候更是留意着身边的种种变化。的确,24岁,身边的感觉变了很多。

那我开始吧。LET'S GET STARTED。一个回忆过去,展望将来的时间。

-from Oct 5, 2009 to Oct 5, 2010-

我总觉得去北京欢乐谷是很早的事情了,但是没想到还在我的周期里。记得那天北京有些雾迷离,大巴过了一段时间才到了北京欢乐谷。那天的那个有些寒冷的下午,我们玩的很痛苦,至少我尖叫了很多次,喜欢这种瞬间的刺激。记得大师兄玩激流涌进的湿身,记得和彤彤玩那个压水车累得肩膀的肌肉酸痛,也记得那个只少数人去玩的太阳神车。我想,那个地方还是不错的:不安静,但却激发了人类的勇敢心。同时,我也揣测着那些设计这些大玩具的人们,我似乎一瞬间看到了整个人类前进的力量。那夜,在巴国布衣吃的,只是菜有些辣,不过第一次看了川剧的变脸表演,让我觉得那家店还是很有特色的。再晚点呢,也去了南锣鼓巷,后海的酒吧,转天有到过北海公园,中午有那便宜坊的烤鸭,下午有那张一元的相声,那次玩的还是很充实的。

滨江道算是被整顿了,我只是拿着相机去感受感受未来的气氛。街道比以前整洁了些,宽敞了些,但最受不了的还是那被统一了点牌匾,一片一片的和谐(字体、字号、颜色全一样,他们的神精刺激我的脑神经),活力没了。不管那些了,反正某些人水平就那么低,嘲笑嘲笑就可以了。当然,我还是要在滨江道买些东西的,衣服、鞋子什么的,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更喜欢买那些符合我性格的服饰,所以呢,总要乱花之中找到那一点绿。在滨江道拍片子是比较痛苦的,一会儿拿着相机,一会儿进屋里试衣服,道路两边很少有那种小白楼风情街的椅子,看来商业街终究是商业街,属于那种马不停蹄的。最近,滨江道开了很多新店,希望给我带来点灵感吧,别总太大众化了。

安立甘教堂的拍摄是在大风凛冽中进行的。PEGGY组织的活动,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貌似我也是官方正式的第一次拍这个教堂。各路朋友各显神通,包括那个法国小伙子,中文说的不错。然后就溜啊溜啊,解放北路什么的,我是比较熟悉的地方啦。虽然那天天气让我们觉得拍摄的过程很苦,但都是年轻人,对这些虽有感触,但也是无所畏惧的事情。那天在寒冷中,我似乎找到了些许感觉,好像就是为了找感觉去的。要不怎么说,跟着感觉走呢。

出差出差出差北京,以前很喜欢,现在不是那么那啥了。我总觉得北京的地铁人越来越多了,每次东奔西走,觉得很多时间都在路上度过,这就是北京的赶路的一天。不喜欢写工作的事情,掠过。我怎么觉得我这照片拍得很杜拉拉呢。

这段时间玩的最爽的一次,三界碑也可以算是一个了。感谢我们伟大的空运部,又要跑工作上来,赶紧说山路。一路上山路那个绕来绕去,但是最终到了个小安静的地方的农家院,刹那间静了下来,还有那个季节满树的梨花,顺着风的飘落,美到了极致,让我顿时的憧憬着日本樱花的飘落。我们接着爬了个小山,但是没有体力也是不行的。在我看来,爬山是最为累的旅游活动了,到了山顶,有个小亭子,然后就是这三界碑:北京,天津,河北的交界处。

说说这次6月中旬出国游吧。在新加坡短短的呆了一段时间,总体感受呢,就是干净,服务好。更深层次去说,就是人家体制优秀,政府爱管事。有些事情,比起来,是让我觉得特别感慨的。鉴于以后要在国内写博客了,我就少说点政治好了,也算积德行善。短短的一天半,新加坡的优秀管理水平和方法,让我这个来自中庸之国的小孩听得一片理想国未来的。在新加坡去了些地方:CBD中心,鱼尾狮那里,还有花葩山,圣淘沙等等吧,反正就是干净。人家自来水直接饮着都放心,我们喝个牛奶都提心吊胆的。不过,话说新加坡有中国人、印度人、马来人,但是我没有感到太大的多元文化的交织感,只是更像是个系统化的分类。在文化的感觉上,我更喜欢下面的马来西亚。

也许是新加坡太小吧,国家就是个城市。马来西亚的可玩性就更大了,文化的浓重也很调动我的探索欲。童鞋们一起去了些地方:有波德申的海边,太子城的清真寺,吉隆坡的双子塔(只是在外面瞅瞅),还有那个黑风洞,我的云顶的200人民币的豪赌,那幽静的小城马六甲等等。总之,我是更爱马来的文化。只是行程很赶,走马观花。本人倒是有意再去一次波德申的海边那里,那种休闲感非常好。话说也看了些日本摄影师在马来度假村拍的照片,一首诗概括吧: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今年去意大利风情街的次数还是蛮多的,应该说它是目前天津市里最有情调的地方吧。随着不断开发和发掘,意风区的建筑物被更多地很好的利用着。这次应该说是第一次拍意风区的夜景,那种小灯的装饰,让那个夜的色彩格外有规格。可以说,意风区自我开始关注的那一天起,它就在不断地完善着自己,是一种追求完美的过程,在这点上,我是要爱到发狂的。当你发现,有天它在你面前展现的如此极致的时候,不要忘了那些追求完美主义的人们。

德式风情区是天津市新开发的一个地方,目前算是几乎修缮完毕了。我那天和宇轩去扫了扫,区域不是很大,但是还是有些特色可以值得深入精雕细琢的。记得那天天气也不错,后来我们又去了很多地方,尤其是在小白楼风情街喝的星巴克,小风一吹,拍拍美女行人,非常之惬意的一天,所以我还是很看好小白楼1902风情街的惬意感的,立马将其升级到我的未来拍摄基地之一。
24岁 本命年
学习冲洗胶卷绝对是2010年的一个升华过程,至少让我对照相机这个可玩性很高的东东了解的更为深入。我似乎也隐约可见未来可以去改变的东西了。

 

最后感谢这些年来一直陪伴我的朋友们。
不管你们身在何处,没有你们,我的生活不会如此精彩。

-E.N.D-

评论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