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那时光过得很快

有时候觉得自己老的很快,因为那些原来身边的小孩已经长大--我再也看不到他们拿着小棍子儿打来打去的场景,而是更多地听着他们讨论如何玩某个电玩游戏。但有时候也觉得自己也很小孩,因为没有太多的险恶想法,也能像是买个玩具就能高兴一天的小男孩。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可以回忆的往事开始越来越多,更久的事情也开始越来越模糊,迷离、以致开始觉得如梦如幻。有时不禁地在想,能否再次回到那生命开始之初的时候。

那时光过得很快

10月,我一直处于像是蝉刚刚出壳儿,却始终没有脱离那褪的样子。因为大都会有些顾虑,不过是一种思考的顾虑罢了,因此还不算烦心。买了新耳机(PHILIPS SHE 2660)和一本摄影书(《行摄北京》),这些天的夜晚一直是这么度过的--简单的音乐,简单的阅读,也许这是我人生的最享受的时光之一。最近听了徐誉滕的一张专辑《滕·爱》,发现自己对爱情也不是那么过敏了,但我也在想--难道是麻木吗?经历多了,有些事情就开始不叫事儿了。

那时光过得很快

周六早上可以晚起些,瞬间想到就觉得有幸福感。起床后,先给缸里的鱼儿们喂食(爸儿今给我弄了4条清道夫又),然后开开电脑电台到WNYC,然后纽约开始告诉我晚上好,我就可以洗漱去了。简单的吃了早点,然后就清理房间,这是我最有长时间亲近我这屋摆设的时候。去爸妈阳台放抹布的时候,发现妈开始晒干货了。窗外温暖的阳光下布满了红果、山芋、豆角、小虾。这种农作物的气氛,很刺激我,回忆着那些能看到农作物的日子。今晚单位组织去看演唱会,希望不会很冷吧。

评论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