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乐此不疲

这几天累得有点忘记了还有这个身体似的,本能的去追求更多的睡眠。

周六的清晨,我人生最美妙的时刻。因为好久不写文字,所以今天发发牢骚,也正面的向各位童鞋证明一下,我还在活着啊,不要忘记给我送温暖哈。

乐此不疲

在这篇博客所看到的照片都是这些天我的行踪,或许说只是很少的很少的一部分。我和Glenn从一个店面挪到没有店面的地方,从一个风景挪到了没有风景的地方。第一天中午问G想吃什么,他说有些厌倦了中国饭,然后告诉我有家日本店,上面有个小姑娘什么的。我这想象力一下子就知道了,花姑娘嘛--AJISEN,而显然他根本不知道这家店的名字。这家AJISEN在忙碌时的人情味好淡,淡的让我变成了服务员。G滔滔不绝的给我讲上海世博会的故事,那一段一段的优秀的人们--我还没有见过的人们。

乐此不疲

西开教堂永远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物。每次走在这里,我都喜欢进去看看。G在美国的家里的时候就喜欢给我显摆他去教堂的西装,我也一同陪他进里面看了看。快门声多少有些打搅里面的寂静,我在外面来一张吧。后面是天津中心的那2个塔楼,原来的北洋钢铁大厦烂尾后变幻的,最右面的白塔的建筑图纸还在我的电脑上显示过,只有些缘分,但却缘分不足似的。

乐此不疲

COSTA,让我想起了很多。REN在上海时说老外喜欢喝咖啡这玩意,想起来的还有上海南京东路的COSTA,REN当时好像当时给自己点了些别的什么的吧,只是不是咖啡,我印象很深。我喜欢COSTA,它的感觉是对的,还有那家店飘来的小野丽莎的音乐,总能听到那些熟悉的声音。

乐此不疲

酒店离着瓷房子很近,就顺便来拜访下。这地方我一直没有进去过,我问G是否想进去看看,他却来了个“NO”。好吧,看来陪我进去的第一人只好留给其他小朋友了。。。我想若是在某个春天风和日丽的景色,来登上那房间的瞭望塔,然后慢慢的探出身子,双肘撑住那破碎的瓷质感,合上双手的自由感,会不会很有画面感呢?

乐此不疲

滨江道附近有很多小店,卖着服装、食品,当然还有理发店。除了一些无能的管理者设计的愚蠢的牌匾外,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商业气氛。也曾幻想在这里开家店,卖点什么来着,也许那生活终究要等上一段日子。

乐此不疲

拿着三脚架,踩着桌子,我拍了一张很费劲的。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的工作大楼到了晚上还是可以那么的灯火通明。后来也发现自己手上都是窗台的灰尘。

乐此不疲

晚上送Kim回去,顺便和G在河海广场拍了拍,因为貌似他很喜欢拍点夜景什么的。恰巧赶上解放桥开桥,真是不容易。记得我上次碰上开桥还是在2009年国庆节的时候吧,一晃都一年多了,唯一不同的就是海河的夜景更漂亮了。

乐此不疲

当然我和G呆了几天了,不过后几天我懒了,就没有拿着相机再扫扫什么的。一天晚上,我们都不太饿,就去MC吃了吃,出来后我发现滨江道这一角的夜景还是很不错,好多年都没在这头仔细观察了,G来的这几天让我又重新认识了天津些。后来也难怪cynthia童鞋说我“你是天津人吗?”。呃。。。怎么说呢?

周四,周五本来可以早睡了,偏偏老爸又拿图纸来干活了,我这屋子图纸满地飞,索性想起小时候他干活的样子吧。只是他说“眼睛不如以前好了,不太能熬夜了”。

评论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