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東京パートFOUR

刚才天津的大暴雨终于下来了,盼了好久。晚上工作了一段时间,现在写写在东京的第四部分,也是最后一部分了。


2018年6月23日,9点多开始前往浅草寺,寺庙香火很旺,满满的人,进行小遛,也去著名的“雷门”看了看。


然后主要是成了在仲见世街买小物件了,挑了不少,给猷猷买了2套类型的小狗狗,上图是回来后补拍的。左面的两只小狗很喜欢,虽然是“さいご”,还是花了重金买了下来,后面那个大大的狗(妈妈说是,但我一直觉得更像是猫,但最后好像记得我和店员确实过动物的种类),更是重金啦。就还因为这个打包和大部队汇合晚了,最后从边上的小路飞奔。

之后是银座,没有太多想买的东西,也是在没有对这里名牌的购物兴趣。之后就一个人在街边闲逛,虽然后面天空开始飘起些小雨。


出来扫扫街道,看看行人的状态,挺好的。

老婆最后要买什么POLA,导致最后我一个人退税,和大部队会合晚了20分钟。但是还是满足老婆大人啦。

离着银座不远就是筑地市场了,终于到了,也算是圆了一个心愿吧。来筑地之前,看了它的纪录片,说市场今年将搬走了,所以来看看,也是“意义重大”。

看到这个还是蛮惊愕的,这鱼头得泡多少饼。。。

非常动感的清爽动感的LOGO,看看后面的水的泡沫。

很喜欢天线交错起来的城市,像是大脑里的神经网,联着,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最后去 寿司清 吃的,味道确实不错,更主要的是第一次能近距离观看手握寿司,和师傅日英混语的交流,也学习到了很多。重在交流,小师傅很爽快。


章鱼。最先来盘儿这个尝尝,鲜一下先。还有茶和味增汤,唤醒味觉。

手握寿司开始了。鱼肉倒置,沾些酱油或者不沾,一口吞掉,都是很不错的,鱼肉鲜美至极。就是我发现没给姜片,不知道是不是点了茶的什么原因。

鳗鱼。

继续手握。来之前一直在看一本书《the story of sushi》,所以对手握还是蛮感兴趣。

卷寿司。鱼籽和小虾满满的晶莹剔透,美感十足也。

这个鳗鱼的,酱料配上去很鲜美,流连忘返,很有烤肉的味道,香是这道的特点。

之后去了新宿和秋叶原又,简单看了看,秋叶原人气依然很足,这次看到了很多手办,有些确实是精致,当然银子也是精致。晚上自助餐烤肉,非常棒,吃的很满足。

这次走马观花的东京之行,让我对东京这个城市和人们的生活有了一个大致的初步了解,这点对我的人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一点。这个城市的人们像是上了弦的机器人,精巧的活着。


评论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