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这个博客可有日子没有更新了,自打去年拍完圣诞的照片,我估计思想多少被禁锢了好多。跌跌撞撞地思考了好久,也没有什么太好结果,这次瓶颈期超出了我的想象。我想是该花些时间,停停脚步,回到以前的时候。写了7年的博客,多少是我人生很多愉快时刻的回忆吧。慢慢地静下心来,我为什么要走的那么快呢?这工作的四年半,急速地成长了很多,从Newbie到Professional,从三位数的工资到五位数……现在想想期间也迷失了很多,人生的大道理要回来,好的体验要记录,内心要保持干净,总之要回归。在这里没有记录的小半年期间,我翻出了以前的东西,觉得那时是多么的用心,多么的不浮躁的,所以,我还是决定趁这次机会,再去把这个博客收拾下,写下去,再写下一个7年。

和Glenn认识的这五年里,以往都是我们在上海或是天津见面,这次终于赶上了北京,虽然我前期的计划却是上海-杭州。北京目前对我的感觉来说是个相对矛盾的城市,这几年一个让我变得对它的感情无所适从的城市。工作常常出差来这里,喜欢这里的生意机会,但开始讨厌拥挤的地铁和人群,再次加上这里的空气污染,当然天津这几年也不怎么地。周五看完客户后,赶了段神奇的路,才找到了个神奇的酒店。见了个中国朋友,来着河北三河,在上海读书。发现这几年通过Glenn认识全国各地的孩子们,同学们还是很多的,Glenn说我是见过最多的了,呵呵。这些朋友都是很有朝气的那种,让我也没觉得自己有多老吧。我可能是这些中国朋友里英文最好的了吧,所以大都在一起时,要做些翻译的工作。中午去了老地方KFC,聊了聊。老爷子讲了很多故事,包括在西安教堂被中国警察调查的什么的新鲜事,我听了都觉得神奇。下午,老爷子开始气管和肺开始有点不好,跟我去酒店旁边的药店买药,史上继配眼镜后,最难的一次翻译又诞生了,ANTI-BIOTICS总称没问题,细了的,我连中文都不知道是啥玩意。不过,药店的那个长得很可爱的女孩子给了很多可爱的帮助。我没想到老爷子这么二的跟抽签似的,选了其中的一个。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晚上Glenn说昨天他吃了中国最好吃的菜,我一看原来是很劲爆很劲爆很劲爆的川菜。我对辣是有些敏感的,主要原因就是被KITTY那次巨辣无比的麻辣香锅后,我就把辣的定义最高到中辣为好了(这里有严重的精神损失,因为她们曾告我一点都不辣的。。。)。这里菜是属于超级辣的那种,由于我还是好奇心重,又开始玩了下,真的很辣。。。那晚我牺牲了很多啊,不过好像皮肤没有什么反应,我觉得自己还多少有些成功了。不过我对鱼香肉丝还是很忠诚的,爱死这个川菜了。话说老爷子真行,在我妈眼里估计他就是个生活方式极其不健康的人,一进屋就开空调,把我冻着了,我一看居然是22度C,疯掉了我;嗓子不好,还吃辣;当然用可乐送药的事情,5年前就发生过,我就不稀奇了。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晚上带老爷子去世贸天阶溜溜,我也是第一次晚上来,看了看这个大屏幕,倒是真够长的,不过真没啥意思。更多的是我们去了苹果和三星的手机体验店,爽啊,我就是喜欢CUTTIN-EDGE TECH!看见了就着迷,可惜最近不想花钱了,我要开始存些啦。不过IPAD MINI对我有一定的勾引力啊。


第二天是798的一天,这是我第三次来798了,但是还是没有逛全。每次来都能看到些熟悉和新的东西,感觉上很不错,以后争取每6个月来这里溜溜,获得下新的思想。另外说下早晨我们去的一家杭州小笼包吃的,老爷子爱死那个武汉热干面了,当然我在第三天的时候也爱上了,小笼包味道也很不错!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第二次看朱炳仁的展馆了,这次触摸了下,又有新感觉!好像作品也多了些。算是走马观花吧。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这次新去了个新馆,叫白玛梅朵,是一些关于藏的文化。由于很喜欢这个主题,花钱看了,RMB 10/人。上面这个项链好贵的,看不懂什么材质,但是好贵的。。。真的,看懂的只有价钱。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帅的。其实,每次看到这些,我脑子里都是科幻片。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一面很好看的鼓,至于画的东西有什么讲法,这就是我的知识盲区了。真想身边有个了解藏文化的高手啊,带我徜徉下。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唐卡!唐卡!我第一次知道这个词的时候,它居然还停留在人名的层面上。上面的每个人物都栩栩如生,画法精湛。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一种神奇的文化。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出来后,Glenn发现了这个。喝椰子,应该很爽了。Glenn总是喜欢拍这种新奇的玩意儿。当然他吃煮鸡蛋,直接往上散盐面儿(对美国人很正常),对我来说也是个奇迹。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椅子。突然想到天津的赤峰桥下面的地洞里,有人涂鸦了!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小鹦鹉,还记得我不?半年多后,我又看到你啦!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中午在798里面的一家西餐馆吃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不是很饿,一份金枪鱼三明治(2个三明治,大薯条)就够两个人的了。其他的菜好像有些小贵。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接着去了一家经营眼镜的店,和女店主聊了会,都是韩国进口过来的镜子,贵。。。接下来就是瞎逛了,798真是太大了,我就没一次设计好过路线。
第一次在北京 First time in Beijing
剪影的这个最喜欢了,也是新发现的。据说师傅剪了20年了,大热天的,如此精细的技巧,让人佩服,真的很像,佩服了,RMB30一次,有机会来体验下再。

接着带Glenn去了那个火车头那,我认为798变化最大的地方。然后我们都累的不行了,就这这种情形下,我们被4辆出租车连续拒载,这是让我最莫名其妙的地方。

晚上,GLENN用IPAD给我分享了他在美国的照片,孙子和孙女的高中毕业典礼,在美国来说真是个大事儿,全家人出动参加。我也发现IPAD分享照片真是个好体验,比其他的强太多了,边说边讲,痛快的很。

第三天,带Glenn去买了往沈阳的火车票,去我们的好朋友CHARLES那里,虽然我和CHARLES没有见过面,但是在这几年的通话中,觉得是个爽朗的东北朋友!下午来了西安的朋友,西安小伙很健谈,让我不由得想起了REN LI。男孩是家在西安附近,女孩是来自洛阳,男孩和女孩就快结婚了,不容易的北漂,祝福他们! 晚上一起去吃了烤串,味道不错!

最后我们在十字路口告别,明年我们上海再见吧,我的朋友们!

评论(1)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