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孫

毋被流俗误尔聪。sun33013301@hotmail.com

写在九一八

貌似九月份就没有在这里写文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九月所经历的事情就是那么想象的寥寥无几。心思由混乱整理到那种平和只有涟漪并无波澜的状态需要一个理性分析的过程,当我再一次做到的时候,我为这种结果而骄傲。
这些没写文字的日子见了很多人,发生了很多事情--我愿意看到的,我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如果按照 life is a collection of experience 的生活总原则,也是那么无所谓的有意义。

按照自己的承诺,新硬盘被买了。记忆的错乱,让我发现这已是我的第五块硬盘,而不是那第四块。整理大量的资料从320g到1tb上,然后80g下岗,1tb挂着320g继续被我带着前行。我想我是幸运的,可以花很多钱买电子产品给自己,而不像有些人每天还要为一个烧饼而满街的乞讨与祈祷。最近在种网友送来的花种子,但是在我的花园世界里发芽的概率低得很。爸爸说:“农民种地容易吗? 种下了还要看天吃饭。”顿时让我感受到再自以为强大的人类,在大自然的怀抱里也是那么的缺乏安全感。

宇轩说想拍夜景,那我也顺便安排。上班穿着职业装,背着越野包+相机,就这么二儿的一个销售。第一次喝了冰喜力,但被宇轩告之:和国外的味道不一样。哎,一看上海生产的--生活在一个表面上高消费,本质上低服务的社会,也是多少让人觉得价值杠杆水平像跷跷板般的失衡。

夜晚的南京路,开始有点迷人。快门变慢,光圈开到20-22,所有的车辆对我开始画长龙,所有的灯光开始对我眨眼睛。但也有无聊的出租车司机死一般的停着,像一个可以加油的停尸房。

有时你把这个世界看得太清晰不好,迷离的颤抖像是那淡淡的微醉,妙不可言。那夜谁将酒喝掉,于是我讲的多了。

教堂是安详的,无论哪一个。我对于宗教的理解,可以说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不同。在每个宗教的世界里,都是那最为神圣的爱。我开始关注佛教,基督教的经典文学,开始喜欢圣经里旧约的故事。

他们说夜晚的津湾是像梦一样的地方:在真实的世界里,营造了一种不真实感。

我想那夜我是累了,累在一个无能为力的梦里。
2010--2012年,我会开始:
一、精细英文。
二、锻炼身体。
休闲活动还是拍照,和朋友吃东西,如果喜欢,欢迎一起。

评论
©裘德孫 | Powered by LOFTER